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五天,像是相處了十年

by 2012志工Janus 


2013.03.15離開菲律賓之後,又過了205天,
鍵盤敲敲敲得,我開始回想待在菲律賓的那七天……



在前往菲律賓之前,
唯一一次的行前說明會,雖然認識無半人,
但聽完行程、分享以及和隊員們的相見歡之後,
超!級!期!待!
好像是預想到暑假的我將完成一件人生大事ㄧ般的雀躍!
事實上,第一次出國也算是人生的一個大事啦!

這個營隊交辦給小隊員的營前任務都不繁雜,
一切“Have Fun”最重要!
簽證及保險都可以在行前說明會後輕鬆搞定,真的很甘心!

尤其是因為暑假還要去畢旅的關係,
還麻煩VESTA的姊接掃描我的護照圖檔給我,
整個超麻煩,但是姊接都很Nice,十分感謝!

雖然出發前還是覺得有些小緊張,
但是看著去過的老隊員們每個都像是要回娘家一般熟悉和開心,
心情也不知不覺被感染了!


載著我們的小巴士一駛入我們接下來五天要落腳的小村落,
我就愛上了那裡,SWIBER GK Village
每個大人小孩都聚集在一起,像是已經知道我們即將來到一樣,
老早就揚著青春無敵的笑容等著我們!
好親切,好幸福的感覺!


 五天,待在SWIBER其實只有五天,
但我卻有種我已經在那裏生活十年的錯覺,
變成道地菲律賓人XD
規律的生活,可是每天都很開心、每天都運動量十足!


有一段大家都很熟悉的廣告歌這樣唱:
「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無憂無慮快樂去聊天~」
在SWIBER的日子就是這樣,
每天都跟星期天一樣令人心情愉悅,
即使在大太陽底下勞動,大家聊天、唱歌、互相加油打氣,一切都很美好。
可愛的小朋友們人小鬼大的,人人都想當superman,會和我們一起傳遞磚頭;
每個爸爸(Tatay)、媽媽(Nanay)和爺爺都把我們當自己的小孩,
煮好吃的給我們吃、把家裡最好睡的地方讓給我們。

轉瞬之間,

我多了好多家人;

轉瞬之間,
我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你問,短短的五天真的能改變什麼嗎?
其實,每天一小點改變,也是改變。
我每天洗澡越用越少水,
我每天肌肉越來越大(XD)也越來越會漆油漆、填水泥,
我每天越來越記得菲律賓話的一到十怎麼講,
我每天開始習慣用菲律賓話說早安、晚安、你好美,
我每天都沒有抱怨、沒有臭臉、沒有不耐煩,
我每天都發現自己有一點進步,人生多美好!

臨走前,
剛結束farewell party的我和Elma正要回家收行李準備離開村莊,
到家看到第一幕竟然是我們的Nanay折著我們的衣服,若有所思的樣子。
她抬頭看到我們熱情地說Nanay~ We’re home,眼眶就這樣濕了!
Nanay抱著我們說:「你們是我最驕傲的女兒,我愛你們!」
我們真的感動到眼淚就自己掉下來了!
可是我們不能哭,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要Look on the bright side阿,怎麼能前功盡棄!


擦乾眼淚,拍了全家福,
抱抱媽媽、抱抱前一晚和我大跳恰恰的鄰居媽媽、抱抱我的小公主潔思米、抱抱大家,
然後我們堅強的離開!
而我知道,他們也會堅強的走過這次的離別,用他們的樂觀和笑容繼續面對下一個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