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找回當初那份純真的感動吧!

by 2012志工 Penny





好快,沒想到又要開始招募新血了
想當初我也沒想到我第一次踏出國就是為了當志工,
當時看到這活動時,莫名的心動,
想出去看看,於是就跟妹妹一同參加面試,
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來到Vesta這團隊裡,
我們來到了GK Village 可愛的小村落






這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腦、沒有電動玩具、沒有網路。
但他們的生活一點也不無聊,每天還是能開開心心,
這裡的孩子碰上了雨天還能跟雨水做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每當我看到在Vesta的照片時,就會想起他們現在是不是也過得很好,天天都開心嗎? :DD
在那邊我感受到,這些人無私的Love,他們能夠接受從台灣這陌生的地方來的人,
也大方的將家裡僅有的床、或是軟墊給我們睡,當我們是家人。
與其說我們是當志工,倒不如說是他們奉獻最大的愛給我們,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份感動,感覺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也學到了,抱怨做不了事情,抱怨是會傳染的,不如把抱怨收起來。
保持好心情、互相加油打氣,這樣工作起來才會有動力。

當我回到台灣時,朋友們問說,你去那邊做了甚麼?
我說:「Pure Love 一份感動!」
在當地,儘管你語言不通、不流暢、有著笑容、感覺彼此都能溝通,
Smile是國際通用的語言。
回到台灣,在同個語言下,我們卻少了微笑Smile。
每天早上起床,跟 Nanay家人們 Say Good morning 看到一群小朋友已經開始玩樂了
如此開心,他們的生活簡單、樸實、知足。
在賓果大會裡,看到了孩子們最想要的不是玩具、而是文具,
當下覺得我們這些都不缺乏,但為什麼不能像他們一樣知足。
他們都希望孩子可以上大學完成學業,以後出去找到好工作。
我們家的小孩們,三個都好可愛、好貼心、好乖巧!
當我坐在餐桌旁頭上在滴水時,拿了一個小水桶放在我面前,
幫我接水 Sooo Sweet. :)))
Nanay跟我雖然話講不多,但我看到他跟家人相處,
為家人打拼,家人就要這樣互相支持。
最後一天我們要離開時,還是不禁流下淚了!嗚嗚… 
Nanay,送我的貝殼風鈴,我會放在隨時看的到的地方,
這樣就會時時想起你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