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所有美好的事 都需要一股衝動做為開頭

by 2012志工 Karen
那年我大三,對未來的一切仍舊迷濛。
懵懵懂懂的大學生涯已然走到了秋天,我能感受楓葉轉紅並開始掉落。
還記得那是個剛被期中考轟炸完的下午,偶然連結到Vesta的網站,
我突然想起剛進大學的時候,那些活力與衝勁好像已經過去好久好久。
憑著一股衝動,沒有出國經驗的我居然就這樣毅然決然的報了名,
在面試結果出來之前,就開始為了爭取旅費接了更多的打工。
就這樣,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用自己的錢,不為自己,我是要去幫助別人。


還記得Vesta的Victor給大家的勉勵,他告訴我們在台灣我們幫助的是自己人,
如果能真正發自內心的幫助那些與你完全沒有關係的人,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雖然不是像當初想的用一磚一瓦把房子蓋起來(太過專業還是給當地工人做吧哈哈),
但看著工人因為我們的幫忙進度加快,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那些揮灑著汗水與太陽親密接觸的日子,也會有當地的孩子自告奮勇要來幫我們忙,
大家受到鼓舞於是更賣力的往前衝了。


這七天我們除了蓋房子以外,還有設計活動與當地居民同樂。
那些小朋友們從强褓中的嬰兒到國中生都有,
孩子們長長的睫毛眨阿眨的,不管你去哪裡他就跟到哪裡,
小小的手毫無戒心的就這樣抓著你不放。
當我發現有陌生人可以因為我的存在而發自內心真正的笑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幫助別人本來就不只是單向的給予支持,我想我得到的比我給的還要多出很多很多。

如果沒有那股衝動,我不會知道原來自己潛力無窮!
身材嬌小不到四十五公斤的我,給人家的感覺總是弱不禁風。
但在異國我的腸子比我想像的還要強壯許多,搬泥土拌水泥的腰痠背痛也是一下就過。
不只是為了幫助別人,也給自己多一點機會與挑戰吧,
些知足與感動,足夠讓人一輩子受用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