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因為你們,全身細胞都在大笑的夏天

 by 2011 志工 Luyi
 
已經是一年前的暑假了

重新瀏覽一遍當初的照片,那種興奮與感動仍使我現在毛孔全開。
喜歡透過鏡頭紀錄當下的感受,
短短七天卻拍下數千張的照片,或許會覺得過於誇張,
但是是真的、真的、好想留住這裡的每張笑臉,
不論太陽多毒辣、雨後陣雨把我們搞得多狼狽,大家還是都笑的這麼燦爛可愛。



















這是我們家妹妹,

還記得第一天還很害羞的她不太敢跟我說話,
但卻緊緊抓著我的手,帶我回家。
不需言語表達,那溫暖的小手告訴我「我們回家吧!
對他們而言,
所有一起努力建築村落的大家都是:一家人。



我的nanay ,她告訴我...
「最大的心願除了讓孩子們都上學外,
希望更多家庭也可以像他一樣幸運地住進GK村落裡。」
所以她很開心可以提供自己的家成為寄宿家庭盡一份心力,
Nanay家僅靠這爸爸一人早出晚歸出外打零工,
但卻把家裡所有的東西都與我們分享,
就像自己的小孩一樣怕我們出外工作辛苦、擔心。
在這裡,
秉棄了所有外在的包袱,
我感受到人與人間最單純最簡單的關愛。
總是不停在想,到底是我幫助了他們還是他們幫助了我?!




每到工作休息時間,

才是真的戰鬥的開始。
只要一不留神,就會發現身上越掛越多『小孩』,
當你精疲力竭快被榨乾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像小魔鬼一樣,
但他們卻總是不經意地貼心令你感動到落淚,
下雨的時候,他們會出現在你身邊墊起腳尖、撐著傘怕你著涼;
口渴的時候,他們會默默把你的水瓶裝滿,怕你中暑了;
夜深的時候,他們會拉這你的手把你安全送到家門口。
他們,真的是我甜蜜的負荷!







送別會上,
這雙水汪汪的眼睛看這我,對我說:
「LuYi,could I see you tomorrow? 」
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抱了抱她,
卻不敢給她言語上的承諾。
小孩們哭成一團,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如果時間允許,
明年我一定會再回來看你們!
謝謝你們,謝謝vesta,
讓我的這個夏天充滿了力量、充滿愛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