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感動在心中溫存著,你我/彼此

by 2010年志工Tooz
坦白說還沒來菲律賓之前,除了付出愛心,我都是抱持著要參加魔鬼瘦身營的心態,
但來了之後我才發現我錯了,這邊什麼東西都好好吃!!

晚餐後回到家裡,因為他們家只有一張床,媽媽堅持要讓給我跟Doris睡。
當時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有罪惡感:
來別人家打擾已經很抱歉,還鳩佔鵲巢的睡走主人的床。
後來是Peter鼓勵我們要學著去接受,才硬是睡在床上,

之後我想想:能付出就代表你擁有。
擁有得夠多才能付出啊,於是就欣然接受媽媽的好意了。

--


這個男生叫做Reynaldo,他把沒有日曬的地方讓給我,自己站在太陽底下。
聊天之餘我赫然發現他才16歲,而且個性非常的文靜,
他說他不喜歡往外跑,最大的興趣是在家閱讀跟彈吉他,反而對籃球等運動興趣缺缺。

幾天前他在facebook上跟我問好,
說等等要去教會練習打鼓,好在做早禱的時候可以幫居民伴奏等等,
我猜想其實他應該也很受不了這種勞力工作吧。
看看他,再想想自己,16歲的我......

Reynaldo真是個好孩子。

--

要走的前幾天,其中幫我們準備食物的媽媽跟我還有Doris說她很捨不得我們,
然後眼眶就開始慢慢紅了起來,結果我們三個就很突然的難過成一團。
之後媽媽擦擦眼,跟我們說:That's life.

離開前,我們寫信給Norma媽媽,信裡不外乎一些祝福的話,
此外我也在信裡跟她說:
"We probably won't see each other very soon,
but remember, you have 2 Taiwanese daughters!"

--

每個來到菲律賓當志工的大家都來自不同的家庭、有不一樣的個性及特質、
過著不一樣的生活、有著不一樣的故事;在菲律賓的大家也是。
但不論如何,希望有著不同故事的我們,可以再為彼此寫一個新的故事,
或許手法不同,可能落了幾段,但是回想起來,都能是溫暖正面的。


1 則留言: